close


美國總統川普選團購網舉陣營傳出2016年大選期間與俄羅斯勾結,遭到聯邦調查局、特別檢察官,以及立法部門多管齊下調查。川普隨即快馬加鞭成立「戰情室」,將積極展開反制。

2018年菜外帶台南苗栗團購美食

川普的「通俄門」在美國掀起滔天巨浪,令全球訝異。從美國社會的反應,不禁激盪起一個根本性的問題:當前,美國的戰略對手究竟是俄羅斯或中國?這個問題的答案,決定美國全球戰略布局。在東亞,許多國家認為,隨著中國國力崛起,勢必擠壓美國在東亞的戰略勢力,美中戰略關係遲早進入激烈競爭與對抗局面。

烤肉食材 汐止思考這問題,必須從美國的角度出發。今年3月,美國CNN調查顯示,75%美國人認為俄羅斯是威脅,比重達到冷戰以來的最高水準。其中,85%的民主黨人、77%的共和黨人和68%的中立派受訪者認為,俄羅斯是不同嚴重程度的威脅。至於美國人對中國的觀感,2月皮尤研究中心調查顯示,55%的美國人認為對中國不具好感。該數據,10年前還不到44%。經貿上,美中兩國擁有5243億(美元,下同)的貿易額,遠遠超過美俄之間的300多億貿易額。近期,中美百日計畫又如火如荼展開;中國更計畫未來5年進口8兆元商品,在可見的未來,中美兩國會保持高台中除夕不打烊餐廳度的經貿依存關係。不難想見,對美國人而言,眼前最急迫的戰略競爭者是俄國而非中國。對遠在半個地球外的中國而言,戰略崛起仍有成長空間,應把握難得歷史機遇,借力美國增強實力。(旺報)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李怡伶詢刪拜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