群聯(8299)昨(1)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(Computex)發表最新eMMC(內嵌式多媒體記憶卡)控制IC,可支援今年NAND Flash廠陸續開出的TLC規格3D NAND,並符合最新eMMC 5.1規範,卡位下半年智慧型手機旺季商機。

斗六火車站伴手禮團購美食龍潭

法人表示,第二季NAND Flash市場經過短期調整後,對第三季市況展望十分樂觀,群聯eMMC控制IC可望帶來新的成長動能。受惠於NAND Flash價格上漲,群聯第一季合併營收95.56億元,平均毛利率達30.7%,稅後淨利季減13.2%達12.81億元,與去年同期相較明顯成長38.2%,每股淨利6.50元。群聯日前公告4月份合併營收達33.57億元,去年同期相較下滑12.5%,累計今年前4個月合併營收129.13億元,較去年同期減少6.0%。

群聯表示,NAND Flash價格漲多後有合理的修正,但群聯今年著重在獲利能力的成長,不再單純追求營收的成長,所以對市場訂單進行篩選,藉此強化獲利能力。至於下半年,群聯預估市場供給仍將吃緊,而群聯與東芝等大廠密切合作,可以得到充份的貨源,因此對今年營運亦抱持樂觀看法。群聯積極卡位智慧型手機eMMC市場。群聯指出,儘管今年上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表現呈現傳統淡季,但隨著超高畫質的影音儲存需求強勁,智慧型手機的內嵌式記憶容量需求仍持續提升,尤其是國際手機大廠預計在下半年推出新機,將挑起智慧型手機各陣營新機的機海戰,在眾品牌新機齊發效應下,目前亦已俏俏推動eMMC/eMCP進入旺季。群聯eMMC/eMCP相汐止 火鍋吃到飽泰山燒烤推薦關控制IC產品線齊全,除了成功打入多家大陸一線智慧型手機品牌供應鏈後,因應市場對3D NAND強勁需求,再推出最新PS8226控制IC擴大市場版圖,也為次世代規格UFS(通用快閃記憶體卡)搶先卡位布局。群聯指出,新款PS8226控制IC以獨有的StrongECC錯誤修正技術,支援多家NAND Flash大廠最新製程的TLC規格3D NAND,另透過電源區塊的優化與嶄新的硬體架構,功耗大幅下降50%,且隨機讀寫速度較上一代2D NAND的eMMC提升2倍,另搭配無需額外被動元件的設計,大幅降低了客戶的製造成本,為目前市場上最佳的大園火鍋吃到飽eMMC/eMCP解決方案。(工商時報)




775486D0AE6A1F97
arrow
arrow

    李怡伶詢刪拜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